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向公立医院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亮剑”

作者:金纪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8 01:52:06

本网讯 “感谢各位医生,是你们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日前,金平县人民医院通过双向转诊,一路畅通“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了一名心梗患者,这是患者亲属向医生道谢的一幕。

“部分公立医院挂号时间长、检查时间长、停车难,是目前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金平县纪委县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向公立医院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亮剑”,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卫生健康局、各公立医院主动作为,推出多项措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院的胸痛中心已通过省级预检。”金平县人民医院院长龙进勇说。该院对疑似心梗的胸痛病人畅通“绿色通道”,实行双向转诊。当接到基层卫生院的求助后,县人民医院医疗人员立即带上相关设备和药物与卫生院运送患者的救护车相向接力,接到患者后立即给予必要救治,为患者的后续治疗争取宝贵时间。近一年来,该院共成功救治心梗患者32例。

“通过这次交心谈心,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干事创业的动力更足了。”金平县纪委县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对重要岗位人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警示提醒,为医务人员开出“廉洁处方”。同时,通过列席班子会、“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等充分了解卫生健康系统行业特点,从加强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转变行风着手,针对行业廉政风险防控难点,梳理出医药购销、药品使用、诊断处方、服务质量、服务态度5类风险,列出22条负面清单,督促县卫生健康局根据负面清单,一单一方案、一项一专班,压实责任,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吹糠见米,落地见效”,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