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跨省通办”户籍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作者:何啸 陈海斌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3 01:00:24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全面启动全国范围内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等高频户籍业务“跨省通办”。在实现相关业务与全省同步的同时,开远市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办理程序,以更便捷的服务措施,让群众少跑路。

长期居住在开远市的杜文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把户口从省外转到开远,在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后,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了所有审批流程。次日,他就拿到了办理好的户口。杜文强高兴地说,开通这项业务对群众来说十分方便,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往返的费用,仅两天时间就办好户口迁移,十分感谢政府出台的这些惠民政策。

据了解,通过在公安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办公,整合了以前需要分别到派出所审批、治安大队审批事项,实现一次性审批,一窗口受理,让群众只跑一次;从以前需要5个工作日完成,缩短到当场审批,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

目前,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共有14名警务人员同时开展相关业务办理,窗口平均每天接待群众280人,自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共计接待群众6.6万人次;自2021年12月开通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以来,共办理省外迁移13人。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