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绿高速公路项目迷卡上隧道左幅贯通

交通

作者:杨会国 李海花 毛静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1 01:52:56

31.jpg

迷卡上隧道施工现场

本网讯 12月16日,距离元绿高速公路迷卡下隧道左幅顺利贯通之后仅3天时间,又传来迷卡上隧道左幅顺利贯通的好消息。在建设现场,大家的欢呼声和鞭炮声冲破云霄,回荡山谷,兴奋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元绿高速公路项目建成胜利在望。

由云南建投集团基础设施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投资建设的元绿高速公路主线全长84.884公里,概算总投资143.83亿元。全线共设桥梁97座,隧道26座,桥隧比86.26%。迷卡上隧道位于元阳至绿春高速公路元阳机场连接线,为分离式隧道,左右幅累计总长3671.56米,其中,左幅长1810米(起止桩号ZK11+880-ZK13+690,围岩等级V),最大埋深为341.83米,右幅长1861.56米,剩余460米在建。

“隧址区地质结构复杂,属构造剥蚀中低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隧道洞身段地表水发育,围岩以灰岩为主,中强风化,比较破碎,节理裂隙比较发育,自稳能力较差,隧道遇水易软化又穿越梯田区域,施工难度加大。”红河元绿高速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晓龙说,同时受隧道富水、恶劣天气、山体高差大等外部条件影响,给项目建设带来了巨大考验。

要保安全还要保进度、质量,针对迷卡上隧道的建设难点,项目部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制定科学有效的技术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动态跟踪设计,优化开挖方案,密切关注掌子面围岩变化,根据围岩情况及时调整施工方法、施工措施,确保施工质量安全。

“迷卡上隧道左幅顺利贯通是元绿高速公路项目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突破,项目建设进度向前迈了一大步。”云南建投公司总经理助理、红河片区负责人张新尚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建设团队以坚强的意志,攻坚克难,逢山凿隧,在壮美大地连起幸福之路、小康之路、希望之路。

据了解,接下来,项目公司将紧扣省政府“能通全通”目标,加快元绿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为红河州加快融入云南“互联互通”国际大通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