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温度”+“深度”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韩文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19 02:14:49

“真的太方便了,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的过户手续,大热天的不用再跑来跑去了!”近日,到弥勒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弥勒市福地半岛三期住户李先生高兴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学促做,围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务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弥勒市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理审批、服务办件175735件,月办结率98%以上,网上平台受理办件7694件,政务热线受理办件598件,好评率100%。

面对面+屏对屏 增进交流把握“温度”

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优化流程、协同作业、整合资源”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减少审验环节。新商品房及二手房转移登记办理环节由过去的司法、住建、税务、供电、供水、供气等多部门分头办理整合为1个部门牵头,各涉及部门联动,递交申请材料由多套变为1套,由原来多次排队变为“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弥勒市政务服务大厅已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设有不动产登记、交易、公安出入境、治安、便民服务等综合服务区。35家市级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承接1215项行政职权及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9.92%,“最多跑一次”率99.92%,全程网办率61.65%,承诺实现压缩率62.01%。半年来,弥勒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新商品房及二手房转移登记4847件。

接地气+冒热气 督促落实把握“深度”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次性告知作为服务对象的首要责任。”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刘桂萍说,“我们这边主要负责贷款审批,群众来办理业务时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缺材料。现在我们制定了办事指南,群众来访时,可以直接拍照,直观明悉办事流程,减少反复咨询,做到一次收件,一次办结,尽可能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真正做到马上办、一次办。”

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制定了《弥勒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运行规范及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开通“好差评”服务系统,建立每日两巡查工作纪律制、大厅“值班制”等机制。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教育引导大厅党员积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淬炼政治品格,全面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水平,从学好到做好的无缝对接,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办事群众面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共同为企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