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作者:胡语珊 国福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1 23:33:04

本网讯 近年来,开远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狠抓“招大引强”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在大庄乡卓莓(云南)果莓种植有限公司的果莓种植基地,一排排崭新的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蓝莓进行定植。该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加工、销售自产新鲜果莓及果莓相关产品,是全球知名的新鲜浆果品牌。

2020年,开远市通过精准招商将其成功引入。目前该公司在大庄乡已完成一期3000亩优质浆果项目基地建设。这一项目的落地,不仅能为该市浆果种植和种苗培育提供先进技术和经验,还将为周边群众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对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发挥着重要作用。

开远市通过做好项目服务,强化土地、水、电等要素保障,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以市级领导为团长的组团“全流程”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建设快、发展好。

云南亿欧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模、医疗器械、电子数码、智能家居、储能电源等领域。作为2020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落地以来,该市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用工和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公司得到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公司的生产车间已完成装修并投产,一期规划产能为每天15万只。若产能达到预期,公司计划在2021年再扩大二期规模,将研发中心、芯片制造以及后期电子产品制造转移到开远。

优化服务,成绩斐然,客商认可,未来可期。2020年,该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高位推动,全力破解项目要素难题,推动年产3000万只PCS锂电池新材料项目、年产20万吨冰红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3000亩优质浆果产业项目、年产6万吨纺织服装产业链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2020年,开远市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05亿元,比2019年增长63.88%;实际利用外资1741.2万美元,比2019年增长135.38%,实现外来投资稳步增长。全年新增外资企业3户,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新签约项目16个,建成投产项目3个、在建5个。

“十四五”期间,该市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让开远市成为增人气、聚财气,开放、开发、创业、兴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