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清淤除障保春耕

作者:陆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4 02:01:30

W020210221357312285332_600.jpg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

本网讯 近日,泸西县白水镇善导村委会就掀起了清淤除障疏通排洪排污沟渠行动的高潮,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善导村委会辖区内有白水库,河道沟渠相连,长达26公里多,每年的清淤除障都是村组工作的重头戏、硬骨头,只有打通河道沟渠的“肠梗阻”,才能为大春生产保障供水,确保有个好收成。

今年,善导村“两委”早动员、早安排、早动手,抢抓时间开展清淤除障工作。全村5个村民小组齐动手,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齐上阵,采取人工清淤和机械清淤并用的方式清理河道沟渠淤泥和杂草,比速度、比干净、比效率、更比奉献。此次清淤工作历时5天,清理河道、沟渠26公里。经过清理,河道及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既为春耕灌溉提供了水利保障,也为汛期河道安全畅通扫清障碍。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