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年新气象 苗乡着“新装”

新年新气象 苗乡换新装

作者:杨会国 黄彦凯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1 02:23:00

43.JPG

装饰一新的街道

步入滴水苗城新城片区,只见寨门和日月广场两旁的长廊上,已经挂起了大红灯笼,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氛围。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形象,营造新春佳节的节日氛围,屏边县城大街小巷包裹着满满的“中国红”元素,洋溢着喜庆的“中国年”气氛。

沿着屏边大道往前走,就会发现大道两侧的公交车站、休息凉亭、景观树上也挂上了大红灯笼。大道两侧的路灯也换上了“新装”,蝴蝶样式的灯箱上还标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盛装”迎新年。

在老城片区,文化路已经完成了整条路段的新春装饰。一串串喜庆的三角旗和红灯笼挂满街道,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城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超市里,布置了灯笼及各式各样的宣传广告牌,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县城的锦程路、环城路、大围山广场等也挂起了红灯笼和中国结,让人感觉到年越来越近了。

屏边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在路边摆起了“摊位”,细问之下才明白,这是中央文明办寄来的春联、福字等,他们要把这些带着深情厚谊的祝福送给各族群众。

今年已经72岁的李大妈来购置年货刚巧路过时,工作人员就递上了装满福字、春联的袋子。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太贴心了,这下贴门上的都有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