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及危化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作者:刘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1 20:35:59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前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弥勒市、开远市烟花爆竹市场及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获得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南磷集团弥勒磷电有限公司、云南解化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生产的工业黄磷、工业硫酸、工业用甲醇等产品的生产、储存、化验、排放等环节和相关台帐资料开展了细致地检查,详细询问了企业2020年度疫情以来复工复产情况,宣传了危化品生产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坚持安全生产规程、遵守环保排污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质量控制流程组织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弥勒市与开远市的城乡节日市场上,检查组对烟花爆竹批发站、储存仓库、零售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个别零售点存在售卖国家明令禁止在国内销售的“摔炮”“擦炮”产品现象,销售门市上摆放的部分产品未规范标识生产日期,对组合烟花类产品的“假大空”包装现象较为普遍。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联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向有关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后续调查及处理,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人员投入,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继续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及危化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