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从严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20 16:38:08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泸西,让全县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泸西县遵循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原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构建“源头防控、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压实各成员单位履行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职责,全面抓实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

11月18日,泸西县委政法委召集平安泸西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专题研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全州“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情况。

就抓好当前矛盾纠纷特别是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细源头排查。各单位各部门务必紧扣职责职能,对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内的矛盾纠纷再摸排、再起底、再化解,层层压实责任,务必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有人管、不出事。二是抓实化解疏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吸取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全省、全州发生的重大案(事)件教训,全面摸排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思想极端、行为反常人员,并有针对性开展化解疏导服务工作。三是抓紧重点防范。各乡镇要充分发挥警务助理、网格员、护林员、土管员、烤烟辅导员等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县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履行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服务职责,督查乡村医生加大排查和随访频率,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县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师生安全和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各项工作,严防校园欺凌、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泸西县各级各部门共排查矛盾纠纷93次,调解矛盾纠纷2696件,调解成功2622件,调解成功率97.3%,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