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牛角寨镇大顺寨村发展荔枝产业促农增收

作者:卢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6 20:24:31

3.jpg

种植技术专家向贫困种植户讲解荔枝种植管理要点

近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元阳县牛角寨镇大顺寨村发放无核荔枝苗6630株,通过发展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帮助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大顺寨村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雨量充沛,种植荔枝由来已久。为保证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和自我造血能力,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立足大顺寨荔枝产地优势,以打造特色荔枝产业为契机,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把党的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2019年7月,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组织牛角寨镇果期、果统村党员、村组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近20人,到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和浦北县培训学习荔枝种植及管理技术,寻求致富门路。同时,从广西引进的无核荔枝苗在大顺寨试种3亩,通过规范化管理,成活率达到了97%以上。

在“走出去”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还注重把先进的荔枝品种和技术引进来,时常邀请种植技术专家到大顺寨村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通过现场教授一些施叶面肥和保果药的技巧,全面推广科学种植技术,带领村民们种好荔枝树,努力振兴当地传统荔枝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

 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张永建说:“近3年已累计发放无核荔枝苗9942株和黑黄皮果苗1393株,目前牛角寨镇无核荔枝种植区面积扩大至近300亩。考虑到长短效益兼顾,从荔枝苗种植下去到丰产期这段时间,在荔枝示范种植区内套种了能快速产生收益的新品种黑黄皮果苗,然后还特别引进了35株5-7年生的无核荔枝大苗,让种植户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看见希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