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小龙潭镇 农作物迎来丰收季

作者:杨建梅 黄春燕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2 20:48:45

近段时间,开远市小龙潭镇的烤烟、小米辣进入了采收旺季,当地新产业四季香椿也即将上市。 

在绿差冲村委会青龙街小组的田间,农户们正手法娴熟地采摘个头饱满、青绿油亮的小米辣。过去,村里大部分农户除种植烤烟外,主要种植的作物是玉米,收益不高。通过发展小米辣种植,大家的收入得到了增加。近年来,随着当地道路越来越通畅,小米辣的运送和买卖也越来越方便。 

该村小米辣种植户陈艳梅说,她家栽了4000株小米辣,今年已经卖得1万元钱,剩下的还能卖3000元,老板直接到田间地头收辣椒,很方便。 

烤烟是小龙潭镇的支柱产业之一,全镇共有烤烟4400亩。从9月初开始,各家各户就陆续开始采摘烟叶,不少农户已完成烤烟烘烤,预计10月下旬烤烟就能采收完成。 

在各家忙着收烟叶和小米辣时,该村村民王永明则忙着关注自家种植的5亩四季香椿。四季香椿是王永明今年4月刚种下的新作物。考虑小米辣受市场价格波动大,王永明一直想发展其他作物,听说镇政府牵头引进四季香椿种植,管理简单,收益稳定,公司有保底价,他就报名加入了。 

据了解,四季香椿属于小龙潭镇的新试点产业,目前仅有青龙街、新邓耳两个小组种植,总面积79亩,即将采收上市。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