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发行个旧市支行5000余万元贷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

作者:谭向春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08 22:44:06

42.jpg

粮食类贷款让粮食企业粮满仓

近日,农发行个旧市支行对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3家粮食企业发放粮食类贷款5024万余元,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做好粮食收储,为保护种粮农户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农发行个旧市支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粮食安全,该行充分发挥支持粮食收购主办行的作用,始终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积极支持辖区内地方粮食储备、收购资金需求,于近日及时发放粮食类贷款5024万余元,其中,粮食储备贷款4024万余元,粮食收购贷款100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内已累计向个旧市、蒙自市、石屏县、建水县和屏边县发放粮食类贷款1.38亿余元,用于保护种粮农户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米袋子”供应。

农发行个旧市支行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