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碑格乡“蓄补调”并举抗旱保民生

作者:国福祥 王明象 王如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21:14:26

今年以来,开远市碑格乡采取一系列抗旱应急措施,蓄水、补水、调水多措并举保障全乡人畜饮水和日常生活用水。

鲁姑母水库和阿优水库是提供乡镇日常生活供水的二座小型水库,承担着全乡1.5万余人的生活用水和大部分牲畜饮水。但由于今年以来一直无有效降雨,出现持续干旱现象。鲁姑母水库和阿优水库水位下降,鲁姑母水库存水量为2.1万方,仅有库容量的9%;阿优水库的库容量已减少至11.3万方,仅有库容量的16.5%。碑格乡人均生活生产用水出现困难。 

面对旱情,碑格乡党委、政府主动应对,采取关闭水库进行蓄水补水的方式,并制定切合实际供水应急方案,落实供水应急等保障措施;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统筹各类水源,合理调配库塘蓄水和河道来水,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同时,该乡加大抗旱节水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用水收费制度,并增派工作人员到各村(寨)开展节水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全力保证全乡生产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