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红河烟叶高质量发展

我州烟草系统报道组对7个烟区进行采访

作者:罗宏伟 邓楚瑜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9 22:22:43

5月25日至29日,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首次选派全州烟草系统新闻报道骨干,对红河州各重点烟区高质量发展、保障烟农增收致富等方面展开多角度、全方位的专题采访报道。

今年1月16日,弥勒市与石屏县烟区跻身全省前15强,被授予云南“最具影响力烟区”称号,其中弥勒还荣获烟区综合评比全省第一名;泸西与建水烟区跻身前30强,被授予云南“发展潜力强劲烟区”称号。自此,“云烟之乡”落户红河,全面提升了红河烟叶“金字招牌”与市场影响力。这些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现全州各烟区在红河州委、州政府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下,推进全州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取得的显著成效,为提振经济与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新贡献。为巩固红河烟叶的高质量发展,提升红河烟叶品牌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今年以来,红河州烟草系统全面推进烟叶质量的再提升、再优化,实施了一系列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等精准措施,以期保烟叶质量、保烟农增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烟草力量。

为展示“云烟之乡”持续提升烟叶质量的经验做法,“烤烟经济”促进烟农脱贫致富的实际效应和回应社会关切,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精心策划,选派全州烟草部门8名新闻报道骨干,组建了一支专题报道队伍。报道组将先后走访全州各重点烟区县市、乡村,以图、文、视频的方式,深入挖掘今年以来各县市烟区美、烟农富的发展历程,全媒体宣传新时代“云烟之乡”落户红河的认知度。

专题采访活动自5月25日开始至8月初结束。期间,分3个阶段完成全州石屏、建水、泸西等7个重点种植烤烟的烟区的采访报道,文、图、视频同时在《红河日报》、中国红河网、红河州烟草网等媒体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