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作者:王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9 22:22:44

本网讯 如何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返乡后能更好更快适应社会,早日走上转岗创业之路,一直是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思考的头等大事。近日,为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该局到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实地考察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云南红河技师学院数控实训车间、焊工实训车间、电工实训室、中西式烹饪以及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场所,围绕电工、焊工、数控加工、计算机、挖掘机、汽车驾驶、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各专业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培训能力等情况,并向院领导就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

在座谈会上,云南红河技师学院领导介绍了拟申报的退役军人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并就培训项目的特色、教学内容和就业去向等进行了汇报。学院将从“按需所学、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角度,精心选择有特色、高质量、就业好的培训项目进行申报,整合全校优质培训资源,全力办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

通过实地考察,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初步达成共同意识,双方将强强联手,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将其打造成具有红河州本土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助推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