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甜蜜“5·20” 蒙自新人结婚登记排长队

作者:马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2 20:10:03

5.jpg

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长队

“我原计划是今年2月2日领结婚证,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就决定在今天来领证。没想到今天领证的人这么多。今天是个甜蜜的日子,等一会儿也值得。”5月20日上午,在蒙自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排队领证的蔡文冰笑着对记者说。

蒙自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葛善海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从2月初开始实施婚姻登记预约限号,需要先预约,再到现场办理。婚烟当事人可提前通过电话和网上预约,每天预约人数上限20对进行办理。考虑到市民朋友对“520”特殊日子办证的需求,今天的预约人数提高到70对。为避免人群扎堆,减少人员聚集和在登记机关的停留时间,相关登记办理工作采取分批分段,错时登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信息登记、填写表格、拍照等流程,领到了结婚证。

上午11点,余子行、李红清这对新人手牵手,满脸兴奋地拿着刚领的结婚证走出来,他们说,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所以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来领证,这样比较有仪式感。为了应对人流高峰,蒙自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安排工作人员提前检查了电脑、网络、打印机等硬件设备,确保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