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曝光台 | 遛狗,别把文明“遛”走!

作者:本网记者采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1 10:02:32

狗狗作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不仅能陪伴自己,也可以陪伴家人。但许多养狗人士遛狗的时候却不拴狗绳,“我们家的狗狗不咬人”也成了一些养狗人士的口头禅。

5月8日晚7点左右,记者在森林公园、州政府及五大中心广场看到,几只宠物狗在没有牵引绳的约束下,在路上“自由”奔跑。而狗狗的主人则和友人漫步闲聊,丝毫没有注意到遛狗不系牵引绳对过往行人的影响。

1.jpg

2.jpg

3.jpg

据记者了解,早在去年11月,蒙自市正式实施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中,就对饲养犬只进行了规定。今年2月,蒙自市再次发出通告对文明养犬提出了具体要求。虽然出了管理规定,但一些养狗的市民依旧遛狗不拴绳。

6.jpg

4.jpg

5.jpg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