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红竺园社区开展“创文”主题活动

作者: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22:46:13

32.JPG

新华书店志愿者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

本网讯 近日,在蒙自市文澜街道红竺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传出阵阵嘹亮而深情的朗读声和热烈的掌声,原来这是来自社区的阅读爱好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蒙自市新华书店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开展“蒙自因我文明——品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各年龄段的阅读爱好者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诗歌朗诵,现场沉浸在浓浓书香之中。

红竺园社区居民李春红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她为大家推荐了一本讲述西南联大蒙自分校历史的书籍——《南渡北归》,她说:“希望能通过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蒙自历史,弘扬蒙自文化,做蒙自的宣传者,为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分力量。”

据红竺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高丽丽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营造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倡导大家积极 参与志愿服务,关注“创文”、支持“创文”、投身“创文”,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让的排头兵,协力共建生态、文明、和谐的蒙自美好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红河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蒙自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特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很多好书,并免费赠予现场表现抢眼的阅读爱好者,该公司总经理苏继文说:“我们作为文化传播的主力军之一,要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助推全民阅读热潮。”据悉,蒙自市内的8个新华书店都将在店内不定期举行读书分享活动,以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芬芳书香弘扬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