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六措施加强香葱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刘庆云 龙姓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7 11:14:10

QQ图片20200407110238.jpg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泸西香葱质量安全生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泸西县农科局六措施加强香葱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召开一个座谈会,邀请全县香葱种植企业、合作社、大户等16家负责人召开香葱种植座谈会,听取企业及种植户对香葱质量安全管理的意见、建议,要求其管好自己的香葱基地。

二是举办一期培训会,开展香葱种植技术规程、香葱安全用药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让种殖户熟练掌握香葱种植技术规程,加强香葱种植安全用药技术指导,引导种殖场(户)科学、合理、安全用药,深知使用禁限农药的危害性。发放宣传材料220份,培训200余人。

三是认真抓好香葱检验检测,按照NY/T762-2004《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抽样规范》要求,做好香葱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对于抽检不合格的样品,执法部门立即起动执法程序,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严厉执法。

四是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开展香葱种植用药情况执法检查,指导检查种植生产记录,香葱种植用药记录和销售产品标签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投入品行为。强化主产区主品种产地监督抽查,加大抽检数量,加强执法检查,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督促抓好香葱质量安全属地管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乡镇辖区香葱和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日常监管责任人,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认真做好本辖区的香葱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六是开展质量安全宣传及安全责任承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农产品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农产品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农产品安全”的要求,各乡镇,局属各部门必须与本辖区、本行业的香葱种植经营主体、香葱初加工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宣传教育每月2次以上,承诺书签订率100%。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