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线传真】一封家书 (陶子)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9 23:03:55

亲爱的奶奶、爸爸、妈妈、女儿:

你们好吗?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很惊讶,这是我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与你们沟通。疫情之下,字里行间传达的都是我心底最深的思念和牵挂!

爸爸、妈妈,2020年的除夕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所有医务人员取消休息。行医十载,数不清的年三十,都没能回家与你们团聚,女儿不孝。自古忠孝不能两全,选择了医务工作者这份职业,就意味着奉献。今年年三十,你们的女儿依然没能与你们团聚,听到外面的阵阵鞭炮声,女儿想家了……

爸爸,请你理解女儿,可能在某一瞬间,你们会感觉到孤单,但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斗中,还有许多像你女儿一样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和我一样,不能和亲人团聚。我们一起守护,一起同病毒作斗争,众志成城,相信这个坎我们一定能迈过去。

爸爸,一场疫情,看透人间百态,人情冷暖,我这几日流过心酸的泪、感动的泪,是我这辈子流得最多的泪。在这里,我要感谢爸爸的深明大义和胸怀。看到很多医务人员请愿驰援武汉,不问归期,不计报酬,不问生死的时候,我试探着征求你的意见。原以为你会反对,没想到你同意了。我是军人的后代,不能给你丢脸,当年你一心从军,最终参与边境作战的事,至今我仍然记得。你滋养了我的英雄情怀,感谢爸爸为女儿做了一个最好的榜样。

爸爸,烟真的要少抽一点,女儿不在身边,不要让女儿放心不下。

妈妈,跟你说句悄悄话,女儿其实还是害怕这个病毒的。记得那夜上完夜班,独自坐在值班室哭了好久,只是在你们面前,装作不紧张的样子,就是怕你们担心。但只要穿着这身白衣服,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部门是战疫一线,为医院防御疫情“吹哨”,所有病人要经过我们这里进行发热预检。发热的,来自武汉疫源地的,外地的,第一个接触到患者的就是我们,所以责任重大。

妈妈,我们上班都穿着防护服,为了省下医疗物资,上班时间4~5个小时不吃不喝。我身边有个可爱的医务工作者,因为接触了疑似病人,回家连孩子都不能带,在焦虑里度过。但她没有退缩,依然坚持在一线。我们部门年纪稍微大些的老师很敬业,每天为很多病人测量体温,不顾个人安危,很晚才下班,但他们无怨无悔。妈妈,我身边真的有很多可爱的人。

我最亲爱的奶奶,您年岁已高,请千万为我保重,千万,千万。孙女没能回来,你不要牵挂,孙女会好好的。

我的宝贝孩子安安,工作在一线的妈妈已经20多天没看到你了。看到家族群里姑妈发的你做的手工“新型冠状病毒”,为娘我笑了,知识普及到位呀 。见面时,妈妈一定好好跟你说说过年不回家、那么多天不见你的原因。

见字如面,我亲爱的家人,勿挂,等到来年春暖花开,冰雪融化,我们就去武汉看樱花。黑暗总会过去,坚持就是胜利,最后,致敬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配上近期一张工作照,勿念!!!

陶军玲(左一)在为每个门诊病人测量体温,耐心解答患者疑问.jpg

蒙自市人民医院门诊部:陶军玲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