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专家引领 教研为先”

个旧市绿春小学开展首届“语文主题学习”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李海英 崔庆臻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11 10:21:06

为了推进“语文主题学习”的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落实课堂教学方法和策略,提高课堂教学实效,11月8日,个旧市绿春小学举办了首届“语文主题学习”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华樾(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石家庄分公司教研主任郭静茹老师、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副校长张丽艳老师、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的冯玉华和黄雪娟老师等专家受邀参会。来自个旧市教体局督导室的孙涛、个旧市教培中心的语文教研员袁春、个旧市人民小学、锡城中心校等七所城乡兄弟学校近200人参会。

image001.jpg

11月8日上午,绿春小学的优秀语文教师马旭娅、刘智娟、卢梅进行不同主题的课堂教学展示。马旭娅老师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精读引领课—《慈母情深》,课堂上,马老师抓住关键词句,以情生情,以情促知,借助深情并茂的分析讲解让学生产生了心灵的碰撞。刘智娟老师为大家呈现的是一堂写作指导课—“围绕中心意思写”,刘老师非常注重写作方法的指导,课堂上“巧架桥梁、巧设过程、巧作点评”,学生现场写作水到渠成。卢梅老师上的是一堂识字主题课——《树之歌》,卢老师借助形声字字的识字规律,巧妙地引导学生在语言环境中进行集中识字,课上注重识字方法的指导与渗透,学生学得快,记得牢。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三节课后,来自南宁经开区的张丽艳老师就目标的落实情况、教学方法与策略的使用、教材与丛书的有机链接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授课教师与参与教师更加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image011.jpg

11月8日下午,来自南宁经开区的黄雪娟和冯玉华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两位专家展示出了他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艺术,每节课环节设计巧妙,语言生动,创新的教学方式与方法让全体听课教师和学生耳目一新,啧啧称赞。两节课后,专家张丽艳老师进行了题为“语文主题学习,携手共研教改”的专题讲座,并就开展语文主题阅读后所取得的成果和教学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郭静茹主任进行的一个即兴讲座,郭主任从当前形势分析了推进语文主题阅读教学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从专业的角度深入解读了主题阅读的教学理念,同时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答疑交流。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11月9日上午,郭静茹主任再次走进绿春小学校园,针对绿春小学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郭主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解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活动的开展,为绿春小学教师推进语文主题阅读教学带来了新的思想、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方法,为绿春小学继续稳步推进语文主题阅读教学起到了推动作用。

image019.jpg

image003.jpg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