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民族摔跤运动会落下帷幕

作者: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29 21:33:08

W020190729659113942613_600.JPG

精彩的摔跤比赛

本网讯 7月28日,历时2天的元阳县新街镇2019年彝族火把节暨民族摔跤运动会在火热的节日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当日,在新街镇梯田广场举行的民族摔跤运动会上,摔跤选手通过力量与技巧的较量,为现场的各族观众送上了一场力与美的盛宴。

摔跤是彝族在火把节期间进行的的传统比赛项目,来自于彝族群众的古老传说之中。元阳文化馆馆长何志科说,“通过在这个节日里进行摔跤比赛,包括彝族在内的各少数民族群众的坚强意志和强健体魄得到了彰显。”

本次比赛除元阳本地选手外,还吸引了来自甘肃、弥勒、蒙自等地的共计73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项目分为女子组、男子农村组65公斤级以下、男子农村组65公斤级以上、男子受训组65公斤级以下、男子受训组65公斤级以上5个组别,其中女子组采取循环赛赛制,男子组采取淘汰赛赛制。

“我是元阳县胜村人,从小就喜欢摔跤,也学习过一段时间,虽然我是哈尼族,但今年火把节也特意回来参加比赛。”在蒙自工作的普凡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摔跤比赛,他说,希望和各民族同胞们多交流多学习,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较量,来自元阳县安汾寨村委会的罗瑞,来自新街镇的罗正福、李建云,以及来自弥勒市和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的毕勇与姜金承分获各组的冠军。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