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异龙镇“九个一”抓实扫黑除恶宣传

作者:杨凯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08 20:34:08

本网讯 石屏县异龙镇认真组织开展发放一本宣传册、召开一轮群众会、张贴一批标语、举行一轮考试、开展一堂党课、投放一批公益广告、刊播一批重点报道、做好一轮“村村响”广播宣传、开展一轮“扫黑除恶 文化随行”文艺演出“九个一”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通过开展“九个一”活动,该镇在人员密集场所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6万余份,在25个村(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巾帼连心志愿服务队、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组等力量挨家挨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各村(社区)召开工作会、宣传会及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挂钩村(社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培训会共100余场。在辖区内充分利用重点公共场所、部位和载体,张贴公告、通告3000余份,制作固定标语、宣传展板620条(块)。

同时,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会,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以“试”促“学”,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整合镇、村(社区)文艺力量,紧扣扫黑除恶主题,自编自演小品《集市扫黑》等系列文艺节目,充分结合法定节日、民族节日和双休日,以文化下乡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巡回开展“扫黑除恶 文化随行”文艺演出15场次,同时开展法制讲座15次、恳谈52次。

有声势、有力度的大宣传在广大农村引起强烈反响,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和积极性明显增强,各类违法线索举报明显增多。目前,全镇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28条,已核实14条,正在核查14条,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7件(其中立案查处1件1人),强大的宣传震慑作用持续显现,广大农村基层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