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劳模进校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作者:赵江洪 任晓娟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6-24 21:16:30

近日,泸西县“新时代•新气象”劳模先进事迹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泸西县中枢镇初级中学,红河州先进工作者、泸西县司法局局长黄红林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以“扫黑除恶净校园,远离欺凌护成长”为主题进行法治宣讲,该校2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黄红林通过生动形象的PPT,穿插漫画图片、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校园欺凌、学校周边往往存在什么黑恶势力行为等,并就遇到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时应当如何自护和自救作了重点解答。讲座还穿插了不少贴近现实、有代表性的案例,为同学们正确理解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学以致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引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远离黑恶势力,鼓励师生勇敢发声,积极检举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人人知晓,推动平安校园创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