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多名先心病患儿受益“救心行动”

作者: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23 20:04:37

本网讯 6月22日,云南省红十字会、红河州红十字会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和慆祥医疗慈善基金会、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在蒙自市开展“救心行动—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活动期间,65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接受了免费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治疗指征的有21人。在家长自愿的原则下,滇粤两省红十字会将帮助适宜手术的患儿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

“筛查出来的患儿所接受的手术治疗所花费用,除医疗报销外,其余费用和入院门槛费均由基金会给予全部救助,切实减轻了贫困家庭患儿的医疗负担。”州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陈建说。

“这个活动对我们贫困地区来说真的是太好了,我朋友的孩子就得到了救助,我也是听了朋友的介绍才带着孩子专门从建水来做筛查的。”来自建水的家长孙旭告诉记者。

先心病是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主要疾病之一,各级红十字会都特别关心关注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工作,自2015年争取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以来,我州持续开展此项工作,2018年更是通过努力,争取到广东省红十字会携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明医医疗慈善基金会、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的支持,分别到我州蒙自、弥勒、建水、河口等县市对0—18周岁的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筛查,共筛查了2000余人,有106名患儿符合手术指征,截至2018年末已有42人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这是我第二次到云南参加‘救心行动’,第一次去的是昭通。在先心病高发地区开展先心病筛查救助行动十分必要,能够让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的救助。”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何黄河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