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欠钱不还 强执行 拘留所前 急筹款

作者:吴昊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23 19:40:35

遇到欠钱不还的人,闹心又恼火,碍于情面,不好意思要钱。可是借钱的老赖,承诺的还款日期却一推再推,双方不得不对簿公堂。

2011年10月20日,车某某于向陈某某借款10万元,并写下借条。一段时间后,陈某某多次向车某某追款无果,陈某某只得将车某某告上法庭。经元阳县人民法院立案审理后作出民事调解,确定被告车某某在2014年12月30日前偿还欠款4万元,2015年12月30日前偿还6万元。

因车某某未完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某无奈之下,于2016年3月初申请对车某某逾期未履行的6万元强制执行。当时,案件立案后,元阳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即向车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在此过程中,车某某声称自己现在没钱,等自己有钱后会主动还钱给陈某某,但并未明确具体还款时间。法院执行法官经过详细调查走访后未发现车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2016年8月,依法终结执行程序。

尽管本案依法终结了执行程序,但本着以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元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进行回访,一旦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就立即依职权予以恢复执行。

转眼间,两年多时间过去了,执行干警在多次回访后发现,车某某近期在居住地做煤气生意,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对此回访信息进行再三确认后,依职权对陈某某与车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予以恢复执行,并通过电话敦促车某某尽快履行义务。

因车某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元阳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迫使其履行法律义务。

近日,执行干警在车某某住处给予其司法拘留,并送往拘留所。当拘留所的大门真真切切出现在眼前时,车某某才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连声哀求,称马上就筹钱履行法律义务。次日,车某某的亲戚带着两万元现金来到法院为其作担保,并向申请执行人陈某某和执行干警保证,于2019年12月31日前凑足余款4万元。

通过这次经历,车某某表示自己法律意识太淡薄,不该心存侥幸妄想逃避执行,今后一定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鉴于车某某的悔过态度和积极履行义务的表现,法院决定对其解除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