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安所镇对一明代建筑实施抢救性修缮

作者:赵富贵 来源: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20 19:30:08

  近日,蒙自市新安所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城隍庙古戏台抢救性修缮工程峻工。

  城隍庙古戏台属明代建筑,位于新安所镇城隍庙街,在过去是新安所群众茶余饭后消遣娱乐观看戏曲演出的地方,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具有较高的历史人文价值和考古价值,于2012年1月7日被列为云南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年代久远,加上原住户维护能力有限等原因,这座经历了数百年风霜的古戏台已经残破不堪摇摇欲坠,眼看就要面临倒塌的危险。2018年12月,新安所镇党委、政府决定对其进行抢救性修缮,并与红河大宇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签定了修缮合同,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文物修缮的有关规定,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全程无水、无雨化施工,确保“修旧如旧”,还原率达95%以上。

  据悉,本次修缮工程总投资为20万元,包括墙体、木构架校正更换、瓦屋面修复等。到目前为止,城隍庙古戏台抢救性修缮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