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外事工作会议暨二〇二四年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为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作出红河贡献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李旭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8 01:17:34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3月27日,州委外事工作会议暨2024年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蒙自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暨2024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州对外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出席。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暨2024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审议我州有关文件,听取2023年度全州对外工作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对外工作扎实推进,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对外交往更加密切,互联互通扎实推进,边境管控扎实有效,有力有效服务了中央、省对外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外事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做好红河对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充分发挥沿边区位优势,全力推进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建设,不断推进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程,为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作出红河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总体外交,深化对越各领域合作,畅通沟通渠道,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服务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要坚持合作共赢,用好开放政策,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做活做热跨境旅游,持续推进智慧口岸建设,推动边境贸易更加活跃。要坚持民心相通,深化人文交流,策划开展具有红河特色的民间交往活动,持续拓宽民间外交“朋友圈”。要不断完善强边固防工作格局,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扛牢压实党管外事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管外事原则,坚定不移服务服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州对外工作。

字振华、吕进、黄碧忠、许高红、李平、刘艳红、鞠云昆、黄杰出席会议。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