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聚焦重点难点 合力改革攻坚 以改革的新成效新突破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杨钧策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7 23:47:37

3月27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瑞君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当前改革形势的科学研判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强化改革意识、把准改革方向、聚焦改革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高改革的精准性、实效性,努力在发展壮大“三大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三农”工作,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要求各改革专项小组要承担起本领域改革牵头抓总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表有效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各县市要统筹做好本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州委改革办要紧盯今年改革任务清单,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推行制造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强调要加快建立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综合评价机制,精准制定好分类激励约束等配套措施,提高综合评价的科学性、严谨性。要加快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倒逼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弥泸灌区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强化州市(县)协同联动,聚焦统筹灌区建设运维和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宣传,不断提升群众节约用水和用水付费意识,打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部分委员,有关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