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赵瑞君主持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李旭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7 00:17:40

3月2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做好省委巡视组进驻巡视的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担当上、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管党治党要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加强班子建设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在整改上较真碰硬等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图片

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有力服务中心大局,紧盯重点关键发力,构建完整工作闭环,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全州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进驻红河开展巡视,是对红河州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视,全力配合相关工作,在巡视中查找差距,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