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汇报会召开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2 22:56:10

3月22日,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汇报会在蒙自市召开。省级验收组组长、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丹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书记赵瑞君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会前,省级验收组一行深入开远、个旧、石屏、建水、绿春、蒙自等县市,实地检查指导红河州创建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现场


丹业代表验收组指出

近年来,红河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五个家园”建设为抓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他强调,红河州既要总结成绩和经验,也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深化认识和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与重点任务,紧扣将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总目标,完善保障体系,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工作部署,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工作特点,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主动讲好红河故事,深入实施“枝繁干壮、幸福花开”等品牌工程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持续巩固实境创建主阵地,推动新时代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查缺补漏、创新实践,提炼工作做法、特色亮点,加大创建宣传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围绕“示范”两字做好创建文章,扎实做好迎接国检验收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赵瑞君表示

红河州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永恒的工作主题,将坚定必胜信心,扛牢创建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乘势而上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坚决立行立改,提升创建水平,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明确“问题、责任、时限”三个清单,建立整改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坚持共创共享,确保创建实效,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进创建“十四进”工作全覆盖,不断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民族事务治理等工作机制,以实干实绩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创建答卷。




罗萍表示

红河州将深入持久推进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示范创建“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同心路”,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红河力量,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红河实践。


省级验收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分管负责同志,红河学院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