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提高政治站位 彻底整改问题
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作者: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6 03:43:59

W020211015839631406173.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0月15日,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水利厅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州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

W020211015839632767006.JPG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会上,赵瑞君首先作动员讲话,随后代表州委常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瑞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民主,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如何转化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赵瑞君强调,州委常委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好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的殷殷嘱托和政治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异龙湖保护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异龙湖保护治理作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作,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从自身改起、从本级改起,督促指导相关县和部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彻底整改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领导干部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要严格对标对表,以革命性举措抓实异龙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在治湖思想上彻底转变,在治湖措施上坚决有力,在治湖机制上健全完善,州县合力、整体推进,全力以赴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让异龙湖保护治理成为云南高原湖泊治理的样板!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党组书记,州级有关部门及石屏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