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到红河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压实末端责任 彻底整改问题 力争高质量脱贫

作者:程丽银 倪琴 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4-18 00:28:20

姚国华深入宝华镇嘎他村委会规针村调研检查.JPG

姚国华深入宝华镇嘎他村委会规针村调研检查

本网讯 正值脱贫攻坚百日总攻的决战决胜阶段,4月16日至1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深入红河县,督战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推进情况。

姚国华在宝华镇嘎他村委会规针村察看群众的”明白卡“1_副本.jpg

姚国华在宝华镇嘎他村委会规针村察看群众的”明白卡;在甲寅镇阿撒村委会上寨走访群众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红河县的山乡里,随处可见哈尼族、彝族群众忙于劳作的身影,与即将插秧的梯田一道,绘成一幅幅人间四月天春耕的美丽图景。绕过道道山梁,姚国华先后深入甲寅镇阿撒村委会上寨和宝华镇嘎他村委会规针村,随访许俄楼、李最崩、李博然等群众,问最实际的问题、听最真实的声音,与大家对“明白卡”、算“收入账”,深入细致地察看每一户群众的家庭情况以及饮食起居、住房条件、饮水安全、教育医疗和收入来源等情况,检查基层干部包村包户责任是否压实、对贫困户情况是否熟悉掌握、帮扶举措是否精准落实,同基层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剩余贫困对象脱贫问题的对策。姚国华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之年,面临的是“最严格的毕业考”,脱贫攻坚工作必须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要抓好“户户清”,进一步压实末端责任,解决好“由谁清”的问题,切实包保到户、包保到人,一户不漏,彻底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脱贫攻坚成色。

姚国华在洛恩乡普咪指挥部安置点与群众交谈1_副本.jpg

姚国华在洛恩乡普咪指挥部安置点与群众交谈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活怎么样?姚国华一直牵挂在心,走进洛恩乡普咪指挥部安置点进行察看。蓝天白云下,安置点一栋栋充满民族特色的房屋整齐排列,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配套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涉及普咪村委会11个自然村的10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搬迁入住,家家户户门前的绿植正新芽吐翠……姚国华走村入户,与陈干成、赵毛落、郭哈楚等群众拉家常,掰着指头一笔一笔细算他们的收入。看到搬迁来的群众很好地融入新环境、新生活,收入稳定,姚国华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努力,通过党的好政策和自身勤劳苦干把生活越过越好。随后,姚国华深入迤萨镇西湖小区安置点,与扶贫车间锦泽制衣厂负责人交流交谈,深入了解群众后续帮扶举措落实、扶贫车间生产经营和带动农户增收的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不能麻痹大意,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促进扶贫车间正常生产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姚国华与红河县党政领导班子座谈并提出要求.JPG

姚国华与红河县党政领导班子座谈并提出要求

调研中,姚国华主持召开会议,与红河县党政领导班子座谈,调度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对切实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压实末端责任,彻底整改问题,力争高质量脱贫,创造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领导干部必须担当负责。”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明确职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于中央和省委巡视、州委督查以及各方面检查反馈的问题,必须做到彻查彻改、真改实改,绝不能留后患。”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对反馈问题具体梳理认账,深刻反思剖析原因,逐项抓实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红河县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抓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同党章、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从政治上立起来、从学习上搞清楚、从政策上对标对表、从作风上硬起来,通过持续用力,推动红河县政治生态清朗起来、清爽起来、硬朗起来,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吴世雄及州委组织部、州发展和改革委、州扶贫办、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战。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