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实施“融入滇中”战略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8-27 00:08:56

QQ图片20190826212924.jpg

会议现场

8月2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将我州北部7县市纳入滇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实施“融入滇中”战略,增强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质量。

QQ图片20190827000516.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长期态势,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州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的决策部署,正视问题、找准症结、攻坚克难,重投资、稳工业、活开放、促消费、大招商、强保障,全力管控好风险点,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作风,真抓实干,把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推动全州经济发展持续平稳向好。要紧紧抓住滇中城市群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融入滇中”战略,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规划布局对接协调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产业发展优势互补上、城镇化进程上再发力,不断强化与滇中城市经济圈的交流合作、协同联动,切实做好“融入滇中”这篇大文章。要以8个特色小镇再次获得省级奖补支持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功能品质、补足短板弱项,全力打造具有红河鲜明特点的精品特色小镇。要加快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积极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加大监管力度、扶持力度和宣传力度,在充分发挥红河优势特色、打造红河名优农产品品牌上再发力,全力打好我州“绿色食品”这张牌。

会议指出,我州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全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做到了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州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为努力方向,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着力抓好综合行政执法、乡镇和街道、事业单位等各项改革。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以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