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大抓电商 畅通经济循环渠道

——“聚焦红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系列报道(四)

作者:常玉选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3-29 20:37:00

  提升竞争力产品更俏销

  为了提升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红河县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加强农产品生产研发加工,加大特产宣传推介力度。

  2017年8月,“供销e家”红河地方平台及红农商贸有限公司特色馆开通上线运营。一年多来,负责运营的红农商贸有限公司把红河县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以及农产品品牌推介到了全国,与北京、上海等地相关单位建立了信任关系,2018年红农商贸有限公司商品销售总额接近70万元。

  “各家电商企业都在做些优惠、产品研发工作,目的是为了打响知名度,提高产品质量,让产品更畅销。”密姹红河谷公司总经理徐梦娜说,很多商家都会请专业公司做产品研发、外观包装设计、专业人才线上推广、委托加工等,同时,开发、推广葛根系列产品,规范包装,让红米、小黄牛干巴、嘎他蛋、木耳、花椒、八角、草果、芒果等优质农产品更加畅销。

  为了扩大红河县农特产品知名度,红河县委、政府相关领导还多次率队到北京、上海及昆明参加各种推介会、展销会、博览会,并在相关媒体宣传推介。为了解决电商人才难题,红河县在红河谷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园区企业孵化器,并搭建了园区宣传广告平台,专门为园区企业、创业人员提供电商政策解答、技术支撑和服务支撑。 

  打通经济通道 打响优势品牌

  红河县按照州委、州政府“大抓电商”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发展电商作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抓手,做了大量工作。

  截至2018年,红河县建成乡镇电商服务站13个,发展电商企业35户、物流企业8户,年电商交易额达5732万元,全年快递进口量348.2万件,出口量11.9万件。全县共有市场经营主体7530家。

  今年,红河县将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出台红河县农村物流建设扶持办法,支持红河谷电商扶贫第一村建设,建立13个乡村新型商业中心、88个村级物流服务站;依托县乡村公路全硬化优势,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建立电商物流配送体系,打通农产品上行与消费品下行渠道,实现村级物流配送全覆盖;加大县级优势农产品推广力度,打造一批本土电商优势品牌。

  一个以电商带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型模式即将在红河县形成,红河县大批农产品走出大山正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