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遭遇冰雹灾害后续

车辆农作物受灾严重 相关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记者:吴富水 通讯员:罗正权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3-19 15:38:00

  3月19日6时40分金平县出现雷阵雨并伴降冰雹,导致金平县金河镇及铜厂乡发生冰雹灾害。截止目前,共有两个乡镇16个村委会、4个社区38个村民小组的17000余人受灾。

  冰雹还未完全融化

  19日13时,记者赶到金平县城,在金平县环城北路上,还堆积着数米高的冰雹。路边停放的汽车上,落满了被冰雹打下来的树叶子。

  “这是早上用铲车堆起来的”在环城北路上做水果生意的李晓燕说,早上6点40分,她从睡梦中醒来,看到窗外正在下冰雹,仅仅十多分钟的时间,整个环城北路就变得雪白。作为整个县城最低洼的地方,周边的冰雹被雨水冲刷过来,导致整个环城北路交通基本中断。天亮之后,政府组织了铲车过来对道路进行清理,交通才逐渐恢复。

路边仍未融化的冰雹

  家庭财产和农业种植受灾严重

  据金平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亮光明介绍,经过全县142名灾情信息员的统计,此次冰雹灾害造成的损失集中在家庭财产方面,比如放在室外的汽车等交通工具,屋顶的树脂瓦、石棉瓦、太阳能等家庭财产。此外,农业生产方面也遭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部分种植户。

  在十里村从事种植业的李玉辉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在十里村种植野生三七和重楼,种植面积约300亩。有些是刚种下的小苗,有些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冰雹袭来,导致所有的遮阴网都被打坏。最严重的是超过一半的重楼和三七苗被冰雹覆盖,很多幼苗将被冻死,经过公司人员初步估算,损失要超过2000万元。

被打坏的遮阴网

  保险公司已经开始组织理赔工作

  2018年,金平县民政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平支公司签订了农村居民住房保险,在这份保险中,凡是农业户口的居民,在此次冰雹灾害中导致房屋受损的都可以申请理赔,最高赔付金额1万元。

  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平支公司理赔分布经理周武燕介绍,灾情发生后,该公司全体人员都出动到各个点进行调查,对于一时之间不能到达的受灾村寨,也联系了当地的民政、村民小组长帮忙统计,等统计结果出来之后,会对符合理赔条件的受灾房屋进行赔付。对于车辆受损这一块,已经接到了很多的车损报警。已经要求车主将车辆开到公司指定的地点进行照相定损,截止今天中午14时,已经有超过200辆受损汽车前往定损,预计受损车辆的数量会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