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快乐六一 爱在飞扬

作者:弥勒市竹园明德小学 王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8-06-01 16:07:00

  为了能让全校少年儿童过一个既有趣味又有意义的节日,给更多的同学展示自我和表现自我的空间,2018年6月1日,竹园明德小学的全体同学和老师一起在校园里庆祝这个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表彰。在庆祝活动上,学校对本学期获得 “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同时还对贫困生和留守儿童以及孤儿进行帮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让他们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表彰活动结束,真正把活动推向高潮的是操场上的“跳蚤市场”。校园走道上,“跳蚤市场”如火如荼地开张了。有了以往的经验,同学们卖得如鱼得水。水果沙拉、冰镇可乐等各色小吃琳琅满目,成了“美食一条街”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各个摊位前,营销员抢先占领制高点,亮开嗓门,摆开阵势,大声吆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顾客在各个摊位前品尝美味,流连忘返。有的学生把看过的书搜集起来,标上合适的价位,费尽口舌,想方设法招揽顾客,一些有生意头脑的学生,从别处低价买入,然后将价格抬高,从中赚取差价,乐此不疲……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匆忙结束的“跳蚤市场”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学生们个个情绪高涨,尽情地欢笑,红红的脸蛋流露出灿烂的微笑,活动在喜悦的气氛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六一活动,学校充分尊重了孩子们的真实心声,让孩子们自主来选择过节方式,做到了真正把节日还给孩子们,同时结合“财富”理念,让孩子们自己动脑想、动手做,体验“文明是财富、快乐是财富、健康是财富、勤奋是财富”等广阔含义;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出孩子们从内心深处迸发的喜悦和欢欣,也许在孩子们心中,单纯的快乐就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最美好的童年!

 

 

 

(责任编辑:红网小记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