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民族的脊梁——献给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保庶昌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14 16:58:26

  对中国近现代史略知一二的人都知道,1840年以后的中国,曾经怎样地遭受了帝国主义列强的践踏和蹂躏,中华民族,是怎样深陷水深火热中度日如年。直到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终于在世界的东方站立起来,并且昂首挺胸,按照自己决定的方向大步流星地前进!

  正是这个党,带领人民经过血雨腥风洗礼,艰苦奋战28年,夺取了政权,摆脱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及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深重压迫,中华民族才站立起来,人民才真正成为了国家的主人。

  正是这个党,带领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上恢复和发展生产,在短短的72年中,使国家总体经济实力迅速上升为世界第二!

  正是这个党,带领人民发动挖穷根、扫贫困大决战,2020年实现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为世界做出光辉示范!

  正是这个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爆发的时刻,敏锐机智,巧谋善断,带领人民在短时间内成功防治,并保持了国家经济持续增长,为世界做出榜样!

  正是这个党,带领人民坚决惩治腐败,清除毒瘤,增强国家机体健康,保持生命活力,保持前进动力。

  正是这个党,带领人民进行果断的扫黑除恶社会治理,铲除污泥浊水,保持人民生产生活的清净和安宁。

  试问,能在中国担当强国安邦之大任者,舍此其谁?这个党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功高堪比喜马拉雅山,恩广宛若万顷汪洋!历史,让中华大地诞生了这个党,中华民族,选择了这个党,实在是一种幸运!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个公民,我深深地沉浸在无比的幸福和欢乐之中;作为一名40年党龄的党员,有幸见证和参与了这一路的风雨兼程,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