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海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发行

作者: 来源: 青海日报 时间:2019-11-17 10:55:59

  11月13日,海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汗青格勒史诗口头传统文化》《德都蒙古历史简编》《海西汉族民间谜语》《德都蒙古传统器具文化》《德都蒙古部落姓氏文化》《德都蒙古民间禁忌》6本非遗成果书发行仪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这些非遗成果书里详细地记载了海西近200年的社会进步过程中被遗失的传统生产生活文化,这些书籍的出版发行有利于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弘扬民族文化。其中一部分历史文献和民俗民间文学被选为大学重点学科研究项目和省级重点学科项目,为省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有价值的文献资料,促进了海西州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研究领域的省内外学术地位。(记者 程宦宁 通讯员 浩尔娃)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