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倡导全民阅读保护传统文化 蜀山区文化惠民在行动

作者:张娜 张雷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1-03 09:48:13

    11月1日,由合肥市蜀山区文化馆、蜀山区非遗保护中心联合蜀山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林间书舍共同开展了一场以“倡导全民阅读、保护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推进农家书屋转型升级试点,引导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提升城市阅读空间的群众知晓率,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辖区群众和中海原山幼儿园的小朋友近200人参加活动。

    林间书舍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林间书舍的功能区域、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日常活动的开展,让现场群众对林间书舍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现场非遗传承人还向辖区居民献上别具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并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指导学生们进行动手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省级非遗项目“火笔画“的传承人时连峰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讲授火笔画制作工艺,时老师现场作画通过“铁笔”借助材料对远近温感产生的深浅色泽变化,融中国画与火笔独特技巧,令现场群众赞叹不绝。此次展示的项目还包括庐州吴氏船模面塑、中国结编制技艺等,地域特色明显,乡土气息浓厚,民族文化底蕴十足,充分展示了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我区非遗保护的成果。

    近年来,蜀山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本着为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为宗旨,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努力创新基层文化服务的活动模式、服务路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各类活动开展紧紧围绕文化惠民、便民、利民的目标,充分发挥各自场所、设施设备在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主阵地用,所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全部进行免费开放,积极各类展览、公益培训、公益演出、讲座等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免费开放服务水平。(张娜 张雷)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