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文化“燃情”家国美 安徽各地集中推出丰富“文化大餐”

作者: 来源: 安徽日报 时间:2019-10-05 14:09:25

和街坊邻居组织精彩的文艺演出,到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参观展览,进影院欣赏最新上映的国产大片……“十一”黄金周开启,江淮儿女和全国人民一起沉浸在新中国70周年大庆的欢乐氛围中,全省各地集中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城乡群众尽享文化繁荣带来的美好生活,点燃百姓心中的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上午,明光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医务人员、患者及其家属一起参加“快闪”活动,用歌声为新中国庆祝生日。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举办庆丰收活动,一首首爱国歌曲响彻广袤的田野,表达农民群众对祖国的由衷祝福。界首市举办“国庆七天乐”广场大汇演,组织基层文艺工作者将歌曲、戏曲、曲艺、舞蹈等精彩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一首首昂扬向上的歌曲唱响大街小巷,一支支饱含深情的舞蹈跳进乡村社区,从淮北到江南,全省各地群众自发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等公共场馆“不打烊”。安徽博物院老馆举办“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带领观众重温江淮大地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感悟祖国繁荣昌盛给个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安徽省文化馆在安徽画廊举办“繁花似锦”——安徽省群众文化发展成就图片展,一幅幅精美图片展现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生动景象。

六安市图书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童心筑梦 礼赞祖国”绘画展、“翰墨寄初心 共筑中国梦”书法展以及“三行情诗献祖国”等活动,邀请广大读者通过不同方式共抒爱国情怀……一场场特色活动主题鲜明、传播知识,让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成为城乡群众青睐的“打卡”地。

适逢第六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真金白银直接补贴消费者的优惠政策,引爆城乡群众的文化消费热情。走进全省各地新华书店,鲜艳的五星红旗装饰着门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关于新中国历史和成就的图书尤其受到读者欢迎。在安徽大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推出“黄梅飘香”演出季,连续上演《红梅赞》《不越雷池》《遍地月光》3台大戏,让观众领略黄梅雅韵的风采。在全省各地电影院,《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优秀国产大片吸引大量观众观看。(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