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50城启动小孔雀夏令营:守护儿童成长 重塑社区文化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8-18 11:24:05

  目前,孔雀城在全国50城同步启动“小孔雀夏令营”活动。作为“小孔雀成长守护计划”之一,小孔雀夏令营秉承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理念,让孩子在活动当中获得家庭和学校不同的锻炼和经历,使得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同时,进一步增进家长与孩子密切的亲子关系,为孩子、家长、邻里之间共建友爱邻里、幸福家庭、和谐社区。

  孔雀城50城同启动

  据了解,2019年小孔雀夏令营以“小城大爱,守护成长”为主题,通过整合全国的优质资源,让孩子充分探索兴趣和增长技能,提供自由成长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本次活动共计在全国共落地13个分公司,20个项目落地,预计近万组家庭参与。

  全国项目也将根据各地业主需求开展“小孔雀安全课堂、智体素质培养、亲子关系成长”三类夏令营活动:小孔雀安全知识课堂将开展小孔雀全国明星课,针对儿童防性侵、防诱拐、防走失等高发安全问题开展教学;智体素质培养,包括乐高、舞蹈、篮球、足球等全方位兴趣探索和培养;亲子关系成长涵盖亲子心理课堂、亲子伴读课堂等。

  同时,小孔雀夏令营在全国项目发起“小城大爱”童心作品征集活动,从全国的孔雀城社区儿童中征集绘画、摄影、摄像作品,从孩子们的视角“发现孔雀城之美”,感受孩子们眼中的家园美好。

  寓教于乐守护成长

  自7月份以来,小孔雀夏令营已经陆续在全国各个城市落地开展,给孩子们整个暑期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在南京,小孔雀夏令营安全教育课堂携小孔雀亲子家庭走进建邺区兴隆消防大队,开展了“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小孔雀夏令营带领孩子们走进兴隆消防中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的形式开展,通过观察、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具,激发孩子们的消防意识。此外,小孔雀夏令营还开展了“友书童读”亲子伴读以及“用环保守护孔雀城之美”等主题活动。

  位于廊坊的新空港孔雀城举办了小孔雀“小城大爱 守护成长”快乐足球夏令营,给了小朋友一次真正在绿茵草地上实战的体验。从热身运动到基础练习、从单人单独部位训练到多人对练,孩子们体验到了足球运动中协助和竞技的快乐。

  郑南孔雀城开展的“小孔雀夏令营亲子游学活动”,百余名孔雀城小业主在家长的陪伴以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新郑博物馆参观、游学。小业主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博物馆内蕴藏的知识财富,更加深了对于历史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他们带来了深刻的人生体验。

  重塑社区邻里文化

  当前,人们对于安居的需求已不仅限于硬件上,而是更关注能否实现更多的增值服务和精神生活的充实。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社区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是邻里文化。

  筑一城而居一生,并非不可达成,难得的是将下一代的教育也构筑到住区价值体系中。孔雀城坚信孩子的教育是让社区生活幸福升级的关键。面对全国”爆发式”的亲子活动,孔雀城深谙,关注社区儿童成长不能作为“短效药”用于营销手段。在此背景下,孔雀城致力于打造区别于其他房企核心竞争力,聚焦儿童安全教育。

  经过十六年的探索,孔雀城已在全国筑就50座宜居住区,致力于为更多城市的居民创造美好生活。在构建幸福住区、幸福城市的路上,孔雀城从了解业主真实需求、解决城市生活焦点问题入手,已经成功组建涵盖全龄人群数万人参与的各类社群。

  通过“小孔雀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孔雀城为业主们搭建一座邻里沟通、接触的平台,促进邻里间相识、相知、相助,努力营造了幸福邻里关系,让邻里生活温情暖暖,让社区更加活力、缤纷,成为浓情生活的样本。同时进一步增进家长与孩子密切的亲子关系,为孩子、家长、邻里之间共建友爱邻里、幸福家庭、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