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担当作为中解锁“成长密码”

作者:曾燕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5-20 23:15:29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作为青年干部,更要见贤思齐,在担当作为中解锁“成长密码”,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学习中“破土”,解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密码。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绝对贫困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这些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千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拼死作战到孤身一人的英雄柴振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等,用他们甘于奉献、赤诚无我的坚定信念换来了人民群众今天的幸福。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小我融入大我,通过系统学、跟进学、创新学等方式,在“以学铸魂”中坚定担当敢为、担当有为的理想信念,锤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主动担难担责,在强党性、固根基中“破土而出”。

在检视中“修枝”,解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密码。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钢铁裁缝艾爱国几十年如一日的理论钻研与实践操作,练就了“钢铁”般的硬本领,让工匠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广大青年要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青春的责任感、扬鞭奋蹄的使命感,拒做“躺平”干部、“佛系”青年。成长无捷径可走,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勇于尝试。只有敢闯“无人区”,主动“挑担子”,凭着一股“轴”劲儿干到底,才能成长为经得起检验的“硬核干部”。常怀空杯心态,保持本领恐慌、多思多想、深学细悟,时刻检视思考自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改正,在正身躯、养正气中“修枝剪叶”。

在实践中“成长”,解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密码。时代赋予新的重任,实干铸就新的辉煌。北京交警孟昆玉长期扎根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重大保卫任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为党中央站好岗、为人民群众守好夜”的庄严承诺。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真正做到知民冷暖,为民解困;只有躬身一线实践,宏伟蓝图才能变成美好现实。广大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为民初心融入实际行动中,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扎起裤腿、卷起衣袖,投身到急难险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锤炼摔打、拼搏奋斗。在知行合一中积极主动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在促实干、建新功中茁壮成长。

作者单位:元阳县沙拉托乡政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