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诸于行

作者:倪琴 潘林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30 23:28:57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寄托着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着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更来源于大变局背景下的时势之催。当前,我州正处于爬坡过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发生了复杂的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之下,各级干部越是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诸于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解难题、谋发展。

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诸于行,要心中有数。心中有数,手中才有“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州经济发展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我们的应对方法有没有?深化改革的力度够不够?领导干部要带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善于学习、勤于调研,对大势大局、党的政策方针、自身短板弱项和群众的迫切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把握好事物的发展规律和方向,把形势研判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防范得更全面一些,把应对办法想得更科学一些,持续而灵活地解决我州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变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诸于行,要担当作为。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考验,我州要在新一轮激烈的“竞跑”中抢得先机,就必须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领导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不甘人后、奋起直追”的决心意志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狠抓“链长制”落实强产业,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稳投资,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增活力,狠抓沿边开放发展强动力,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强保障,高标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自己“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放得下心”,让组织“放得下心”。

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诸于行,要攻坚克难。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没有“慢”的理由,没有“等”的资本,更没有“退”的余地。领导干部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体现在干成事上,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时时放心不下”,难在时时、贵在时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时刻“在线”,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单位:红河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