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以产业链的思维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作者:蒙自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22 16:54:19

今年以来,蒙自经开区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学习重点,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认识转变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实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三举措”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图片

一是围绕重点领域聚焦招商项目。紧紧围绕有色金属及新材料、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制定下发了《蒙自经开区2022年招商引资责任制方案》,进一步加快上下游产业布局规划,实施高位推动和精准招商,推动形成共生互补的产业链,推动产业聚集发展。

二是着力夯实招商基础。立足园区区域、资源、空间优势,动态摸清一二三产业底数,完善宣传册、产业链投资指南、目标企业清单、项目库、要素库等基础工作。结合推进的重点产业,找准上下游企业,按照产业集群、产业关联,精细化谋划招商项目、锁定招商目标,真正把梳理出的招商图谱用上,认真对接目标企业,提高招商精准度。2022年一季度,蒙自经开区先后赴深圳、厦门、北海、昆明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8次高端电子铜箔和高端覆铜板项目、有色金属矿产品进口项目等。

图片

三是抓好招商项目的落实工作。建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重点了解未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开工项目是否实质性开工等,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已落户的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协调推进,及时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推进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