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08 10:24:30

10月29日上午,蒙自经开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图片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三个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和“13568”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是按照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决策部署,合理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坚持绿色发展作为推进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三是围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持源头治理,积极推动经开区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碳达峰行动,推进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要加强环境监管。持续开展安全环保联合检查,与属地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合法生产。

图片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环境保护局局长罗翔和经济发展局一级主办赵骄围绕主题分别作专题发言和书面发言。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