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闻特写:这四天三夜 我们这样度过!

作者:张菊红 孙刚 葛兴洲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2-09-26 23:44:43

  放假了!对于大多数曲靖卷烟厂职工来说是无比高兴的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家人,享受愉快的休闲时光了。但这个不期而遇的假期,轻松惬意的四天三夜,对另一群人而言却意味着一场“攻坚战”的打响,他们就是曲靖卷烟厂动力车间的全体职工。

161SH33647.png

  四天三夜,是答卷上的最后一笔。意味着历时610天建设,全长1000米、曲烟110千伏主供电线路迁改工程的收尾。为打通这条曲烟电力供应的全新“主动脉”,从现场勘查,到设计施工,动力车间项目组人员全程参与,冒严寒、战酷暑,夜以继日拼搏奋战。经协调争取到的四天三夜停电时间,是工程答卷上的最后一笔、也是最关键的一笔。

  四天三夜,是与时间赛跑的鏖战。8月27日,停电第一天,也是最忙碌的一天。距离工厂一公里处,主供电线路的迁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8月28日、29日,是线路迁改的关键节点,两个30米、相当于10层楼高的铁塔架设工作必须在28日完成,直径为9厘米粗的6根导线的连接工作必须在29日完成……这是动力车间的一名职工忙碌之余写下的工作日志。与日志中的轻描淡写截然不同的是施工现场与时间赛跑的鏖战:两台大型吊机忙个不停,60多人顶着烈日现场作业,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有指挥吊装的、有安装铁塔的、有运输辅助材料的……大家的全力奋战,只为顺利通电。

  四天三夜,是不辞辛劳的守护。为了迁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动力车间抽调10名精兵强将,分5个小组,统筹安排,制定了详细的作业保障计划:制定详细的应急供电措施,在确保厂外线路迁改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保障厂内应急照明和消防用水安全;提前关闭电气设备电源,确保设备数据不丢失、恢复供电后不受冲击;使用应急供电车分时段对职工公寓楼、加压房、中水站间断性供电。当电源车启动,加压房水泵正常启动供水、中水站设备正常运行、公寓楼里亮起一盏盏明亮的灯时,在场的师傅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停电期间,每天早上6:50到晚上10:30,都能看到动力车间的职工守在电源车旁,而这一守,就是四天三夜。

  四天三夜,辛勤付出后的喜悦。“喂,您好,是卷包车间吗?我们10分钟后送电,请安排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喂,是动力车间吗?我们是后勤管理科,公寓楼的开关合不上,请帮我们处理一下”……此起彼伏的通话声,注定这是一个紧张忙碌的夜晚。当所有工作顺利完成时,已是晚上10:30了,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用晚餐时,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这动人的微笑,为曲烟110千伏线路迁改工作的顺利完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天三夜的鏖战,让大家很不轻松;四天三夜的成效,让大家倍感轻松。“我在有保障,有我就红火”的动力精神,在这段攻坚历程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