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云红河集团2021年烟草粉尘防爆专项交流活动在红烟举办

作者:吕太含冰 罗朝云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1-12-06 14:48: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除尘系统本质安全建设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12月1日,红云红河集团2021年烟草粉尘防爆专项交流活动在红烟举办。集团省内各工厂分管安全厂领导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集团安全管理部、基建技改部、生产制造中心设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jpg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内容包括除尘房安全建设模式、经验和成果分享展示,除尘房现场参观交流,红烟易地技改“三同时”及粉尘防爆专题汇报,除尘系统安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探讨交流。红烟向来访人员分享了除尘系统“3+3+3”安全建设模式,从建筑设施、除尘系统、电气设备三个方面,展示了抗爆、抑爆、隔爆三种技术,以及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安全作业、粉尘清扫三项制度。

2.jpg

3.jpg

  红烟党委书记、厂长张涛从明晰、压实主体责任;辨识、控制过程风险;严格、规范项目验收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4.jpg

  参会代表就目前除尘系统存在的隐患和整改面临的难题,从投资必要性、技术可行性、组织可行性、经济可行性、风险因素及对策方面进行讨论、分析和经验总结。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不断提升除尘系统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化解烟草粉尘爆炸风险,筑牢集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