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行红河州分行成功投放全州首笔“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业务

作者:建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13 01:41:02

“真的很方便,不用卖方房贷结清就能过户交易了,建行的‘带抵转让’贷款业务真是太好了。”2022年12月29日,张先生在建行红河州分行成功办理了红河州首笔“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19万元。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标志着红河州“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这项惠民便民改革举措的正式落地,建行红河州分行也成为红河州首家办理“带抵转让”房贷业务的商业银行。

建行“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是一项卖房人可在未结清房贷及解除抵押情况下出售房屋,卖房人不用提前筹集资金归还贷款即可交易的业务。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建行红河州分行和蒙自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交易中心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共同目标,通过双方积极对接、共同探索,制定了“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政策制定、系统支持和业务优化等细节,最终促成了我州首笔“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成功落地。

“带抵转让”便民举措成功开创了我州政银合作助力民生幸福的新模式,不仅打通了二手房交易中卖方房贷尾款资金清偿过程的痛点难点,同时有效防范了存量房屋交易资金风险,确保闭环管理,避免抵押权悬空,大大节省了交易双方的时间成本,达到了“降成本、降风险、促便利”的良好社会效益。

“建行红河州分行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及时总结经验、强化政银合作,积极在全州范围内复制推广‘带抵转让’二手房贷款业务,将‘带抵转让’这一好政策、好服务做细做实,在助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积极推动红河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