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行蒙自支行深入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4 11:53:43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公安部门及《红河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域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3月29日,农行蒙自支行与蒙自市雨过铺街道市场监督员联合行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深化“平安红河”建设宣传活动。

精心准备有的放矢。本次宣传活动认真梳理常见典型网络、电信受骗案件,做好归纳,形成通俗易懂、脍炙人口的宣传标语及短文。内容涉及QQ好友诈骗、电子邮件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相关防范知识。
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在雨过铺街道市场监督员配合下,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册,讲解典型受骗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防范技巧,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蒙自支行将继续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仔细梳理、串并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例通报,不断提升宣传深度和精度。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年多发的态势,走进农村、社区、商业广场等多渠道宣传,加强源头堵拦,做好警银紧密配合。同时,利用我行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柜台、ATM自助区等张贴温馨提示,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覆盖到位。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